关于客服节的Q&A,你想知道的全都在这!

 
 

 

自从客服节启动以来,收到了很多关于客服节相关的问题。关于客服节的Q&A,你想知道的全都在这!

 

以下问题是我们以往在与同各企业联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如果您的问题不在此范围内, 请通过电邮至kfjzwh@caibocmi.com,或者电话010-82735080与我们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将细心的解答您的每一个疑问。

 

Q&A

2023(第七届)中国客户服务节

 

 

Q1

能简单介绍一下中国客户服务节的历史、宗旨、性质吗?

答:中国客户服务节是于2016年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一届中国客户联络中心行业发展年会上提 出,并将每年的5月8日定为客户服务日,举办中国客户服务节。中国客户服务节的宗旨弘扬服务 精神,传递微笑服务。中国客户服务节是全行业、全社会重要的服务品牌活动,是提升客服部门 和客服人社会认知度和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的目的在于提升中国 企业、政府的客户服务质素水平,改善和提升优质的顾客关系和服务能力,推动客服行业的发展, 传播服务正能量,全面展示客服人风采和客服行业风貌,为客服人向全社会提供发声平台。

 

Q2

能介绍一下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的特点吗?它与行业内的其他奖项评选有什么 不同之处呢?

答: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是针对客服领域唯一一个以从业者和团队为主体的评选活动, 不论客服团队规模大小都可以参与。CCSF代表社会和行业对服务品牌、服务文化、服务水平、组 织管理的看法和评价,主要面对一线客服人员和基层客服管理人员,因此又被称为“最美客服人 奖"。行业内其他奖项都是定位在发展战略、流程管理、技术应用和未来发展方面,针对的都是 髙级管理人员。

 

Q3

能简单介绍下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的具体流程和要求吗?

答:确定参评后需要按照申报要求提交申报表和相关资料,申报时间截止时间是:3月310;然 后会进入调研(4月1日一4月15日)和网上公示投票环节(4月10日一4月14日);最后是进入专家评 审环节(4月15日一4月16日);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Q4

能详细介绍下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的具体评选规则?

答:所有申报单位采取100分制,85分为合格分,所有得分取小数点后两位。其中调研评分30%, 评审小组评分25%,机构推荐25%,网络公示投票20%,总分100分。如:问卷调研评分为90分,评审小组评分为80分,机构推荐得分为80分,网上公示投票得分为100分,投票则最后得分为:

90*30%+80*25%+80*25%+100*20%=87 分。

 

Q5

历届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的参评企业都是来自于哪些行业的哪些企业?

答:历年的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的得奖者有:广州12345、深圳12345、国家电网、南方电网、 中国人保、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华夏 银行、阿里巴巴、滴滴出行、中国国际航空、深圳航空、携程旅行网、海尔集团、顺丰、京东、 美的集团、老板集团、方太集团、小米集团、鸿联九五集团等优秀企业。

 

Q6

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奖项一共有哪些种类?用什么名义申报?

答: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大奖奖项主要分为年度人物奖、团队风采奖和行业达人奖项,统一 需要单位名义组织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

 

Q7

参加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奖项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工作?

答:参加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活动,需要按照申报表要求准备材料,填写企业调研及员 工幸福指数调研,按申报截止时间内提交申报工作,不得提交虚报材料。

 

Q8

可以申请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的多个奖项吗?

答:只要符合申报条件及申报表要求,申报单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申请奖项,同一单位团队 奖限报一个,个人奖不超两人。最终评选奖项需要组委会根据评审结果确定,不承诺申报的奖项 就是最终获得奖项。

 

Q9

所有参加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公司都需要提交材料参与企业调研及幸福指数的 评审调研吗?

答:是的,企业调研及幸福指数调研是必须完成的环节。

 

Q10

我们何时知道荣获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奖项?

答:组委会将会在4月18日开始向企业发送入选通知书,收到入选通知书的单位就代表已经获奖。客服节开幕式及文艺晩会结束后,组委会会在各大媒体发布新闻通稿和榜单,详细列明获奖单位 及其所赢得的奖项。

 

Q11

当我们获告知得奖后,我们可否要求使用自己的语言制作证书、奖牌和奖杯?

答: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是中国的奖项,因此所有公司将被授予中文的语言制作证书、 奖牌和奖杯。若获奖公司希望奖杯和证书用英文或其他国家语言,则这种特殊情况将被单独处理, 我们将特别为其制作证书、奖牌和奖杯复制品。

 

Q12

客服节将怎样举行?如何参加?有什么具体要求?

答:客服节将于5月8-9日举行,获知得奖后,CCSF得奖者将受邀参加中国客户服务节开幕式及 颁奖仪式,文艺晩会及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人数不限。获奖单位须派人参加领奖,着正装出席。

 

Q13

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评选结果将通过什么方式和媒体渠道公布?

答: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现场通过客户观察网直播,在权威媒体上刊登获奖名单,将在新华 网、人民网、中国发展网、光明网、千龙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今 日头条、新浪、百度、凤凰网、环球网、客户观察等100家网络媒体发布获奖名单。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