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节介绍

INTRODUCE TO CHINA COSTOMER

SERVICE FESTIVAL MESSAGE

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献词

  弘扬服务精神,传递微笑服务,我是客服人,我为客服骄傲。
    欢迎参加客服人自己的节日——2024(第八届)中国客户服务节(CCSF)(以下简称“客服 节”)。客服节于2016年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一届中国客户联络中心行业发展年会上提出,将 每年的5月8日定为客户服务日,举办客服人自己的节日—中国客户服务节。客服节自2017年举办 以来,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七届,得到了来自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等相关部委领导与行业协 会领导现场指导。首届客服节于2017年5月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行业代表 1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和系列活动,连续两届客服节均得到了央视的报道。

      客服作为连接政府与百姓,企业与用户之间的纽带和主要服务窗口,是党和人民政府践行以 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价值载体,是百姓的连心桥,人民的守护者,承担着社会和谐、稳定和人 民幸福的使命。但目前客服职业社会认知度还不高,从业者的劳动付出贡献与薪资收入和社会影 响力还不匹配,作为人员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关联紧密型和价值型产业,同时也是新生代年轻人 聚集的行业,需要得到政府、企业和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客服节的宗旨是弘扬服务精神,传递微笑服务。客服节是提升客服社会认知度和社会价值的 重要举措、是全行业重要的服务品牌活动、是展示新时代客服行业风采的平台,也是提升客服人 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和价值感的重要平台。通过举办客服节让客服行业被社会更多关注和了解, 客服职业能够被理解和尊重,全面展示新时代客服人的担当精神和风采面貌。让全行业和全社会 了解客服职业,看到坚毅、积极、善良、担当和充满正能量的客服人,让每一位客服人赢得尊重, 获得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和价值感,推动与提高客服的战略定位与社会价值,促进社会和谐和人 民幸福,让老百姓和消费者享受到高效、便捷、暖心的服务,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 全感更加充实。这是我们举办客服节的初心和目的。

       欣喜的看到政府和企业都越来越重视客服,不管是政府的12345热线,还是国有企业、还是 民营企业,都在肯定客服的价值,不断提升客服的地位。在体验经济时代下,在人民追求获得感、 幸福感、安全感强烈的需求下,在共同富裕的大时代背景下,我坚信客服的职业环境、社会认知 和地位会逐步改善和提高,客服职业之路会更加平坦,行业会越来越美好。

       2024年,诚挚邀请客服人参加属于全体客服人自己的节日——中国客户服务节,一起弘扬服 务精神,传递微笑服务。相聚2024(第八届)中国客户服务节!

        祝全体客服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吴岩松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客户服务专业委员会会长

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客户服务节发起人、客户观察创办人